索 引 号: 11330902737759839Y/2021-57032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1-12-17
政策原文: 查看政策原文
关于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环南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1年)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浙委办发〔2019〕46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51号)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基层一线执法力量支持,高效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向深入,结合环南街道实际,编制《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环南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1年)》,并向社会公告。

二、主要内容

1、自2021年12月18日起,舟山市定海区环南街道办事处在本行政区域内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51项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权。涉及作出没收较大数额违法所得、没收较大价值非法财物、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许可证件、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等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仍由原行政机关依法管辖,街道应及时移送。

2、2021年12月18日前已立案未结案案件和历史遗留案件,仍由原行政机关继续负责办理,并承担相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3、行政处罚事项的法律、法规、规章发生立、改、废的,相对应的行政处罚事项也同步调整。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内的行政处罚事项根据浙江省权力事项库(监管库)动态调整。

三、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协调指挥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80-81780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