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7344923231/2021-54702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征集评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2

【字体:

访问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生活的方式和内容,进一步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提高主题党日质量上学思践悟、比学赶超,提升广大党员参与主题党日的积极性、主动性,经研究,决定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案例推荐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范围

各基层组织已经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案例。

二、征集评选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特色鲜明。

2.“主题党日”活动可以围绕参观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性讨论、“红色之旅”、主题辩论、知识竞赛、党课、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关爱慰问等内容组织开展,可以是一个活动日,也可以是系列活动、由多个活动日共同组成。

3.“主题党日”活动要力求创新,突出“党味、家味(结合本单位实际)、鲜味(鲜活、创新)”,尽量做到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典型性的有机统一,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三、案例格式要求

案例中要体现活动主题、参与对象、设计背景、实施过程、活动效果等,字数控制在2500以内,题目用宋体小二字,正文用仿宋三号字,单倍行距,分别将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于11月15日前报送教育局人事科,每个支部上报1-2项。

四、征集评选办法

教育局党委将对上报的案例进行集中筛选评比,评选出若干优秀案例予以表彰,汇编《定海区教育系统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供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学习,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参考。

联系人:王红锋;联系电话:2020553(659909)。

附件:主题党日案例报送表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教育局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

 

附件


                                                   主题党日案例报送表

党支部基本情况

党支部名称


支部党员数(人)


参加党员数(人)


其他参加活动人员(列明类型和人数)


活动时间及时长

×年×月×日

(×小时)

活动地点


活动主题


活动背景

(100字左右)


主要做法

(150字左右)


取得成效

(100字左右)









备注:各党(总)支部将具体案例文稿附在申报表后面,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983986749@qq.com。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