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定海区切实开展回港渔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辖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区海洋行政执法中队利用渔船回港的有利时机,联合海事部门,出动渔政33110等多艘执法船只,开展了本地渔船安全检查行动。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着重对小沙、西码头回港渔船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包括船员的人证相符情况、甚高频通信频道(VHF16)是否正常开启及使用、北斗卫星信息终端配备的配备、安装和使用情况等,并详细了解了渔船进出港报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至10月8日以来共查处案件8起,其中甚高频通信频道(VHF16)未开启的3起,均处罚款5000元整。对5艘职务船员未按规定配齐的均予以立案查处。对4起主要职务船员未配齐的责令停航7天。

下一步,中队将继续保持对渔业安全执法的高压态势,重点对本辖区渔船进行严打严查,彻底消除渔民的侥幸心理,切实降低渔业安全事故发生率。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