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小沙中学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初中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更好地认知自我,增强其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小沙中学邀请了计生协健康教育讲师团詹老师以及教师进修学校“心灵之约”工作室的黄老师为全校学生带来了《情绪调节、宣泄有道》和《青春课堂》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主题讲座。

第一场,黄老师以“情绪”为话题开启讲座,在自由的师生对谈和活泼的暖身活动中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紧接着,黄老师从“情绪的概念”“情绪的分类”“情绪的调节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指导同学们开阔思路,主动沟通、合理宣泄、进行自我教育等方式克服逆反心理,引导同学们以正确、健康的心态,坦然接受和应对青春期发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青春期。

第二场,詹老师讲解了青春期生理特点、心理变化和主要表现等常见问题,并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与孩子们一同探讨关于青春期的生长发育和心理特点等青春期的奥秘。让同学们对于青春期性方面有一个全面、直观、正确的认识,希望做到自尊、自重、自护、自爱。

本次讲座是一场及时雨,为孩子们冲刷掉一些刚步入青春期的迷茫和困惑,同时也滋养了他们敏感的心田,使他们能够更加健康地度过青春期。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