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廷佐小学举行木偶戏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定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廷佐小学举行。

布袋木偶戏俗称“小戏文”,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它是历史的长河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蕴含着原汁原味的舟山风韵。舟山布袋木偶戏侯家新秀班剧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木偶戏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感受了非遗的魅力与乐趣。   

在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演绎了《小英雄雨来》《见义勇为肖金林》等表演节目,红色的小戏台里充满了流光溢彩。生动的木偶造型,灵巧的操纵技巧,高亢激越的唱腔,吸引着同学们好奇的目光。大家时而拍手鼓掌,时而凝思静望,时而欢呼雀跃,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还与小观众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让小观众与木偶戏“亲密接触”,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木偶戏的兴趣。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更提升了廷佐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参与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