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积极对接推进省级低零碳乡镇、村试点申报

发布时间:2021-10-21 14:11

【字体:

访问次数:

一是科学统筹确定申报名单。邀请省厅和省环科院专家对全区镇(街道)和重点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低零碳试点建设业务培训,经调查排摸,确立干览镇和新建村、马岙村、金山村、紫微村、新螺头村、柳行村、后岸村、烟墩村等1镇8村启动省级试点申报工作。

二是深挖特色编制申报清单。根据低零碳试点建设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具体要求,聘请同济大学专家团队,考察评估1镇8村,针对性开展基础资料收集、现场实地踏勘工作,计算乡镇及乡村碳排放清单,深入分析拟申报镇、村区域主要碳源、碳汇来源和碳排放特征,挖掘特色亮点,初步确定低零碳镇、村申报排序。目前各点位申报材料已完成编制。

三是强化沟通确保申报落地。加强与市局、省厅的沟通联系,按上级要求完善创建申报材料,为我区争取更多试点申报成功机会。协同相关部门和镇、村,全力做好试点建设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上级创建资金支持。


信息来源:区委区府办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