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舟山小学青年研修社举行2021学年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激发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热情,使教师专业成长成果得以展示、专业经验得以交流,不断探索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路径,近日,舟山小学青年教师研修社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的形式是青年教师微论坛,主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四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基于自己的成长历程畅谈收获与感想。第一年新进教师朱钰老师从班主任工作和学科工作两方面规划自己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展示了一位年轻教师对教育满满的热情;刚调入我校的陆心颖老师看起来年轻,却已经在教科研的路上摸爬滚打了许久,她毫无保留地向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工作第二年的陈学远老师是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他在分享中回忆工作第一年诸多的第一次,有辛苦的付出但更多的是甜蜜的收获,他认为奋斗的诀窍是要做“且行且思”的反思型教师;工作第三年的龙艳霞老师,身担教师、新手妈妈、军嫂多重责任,却从不言工作、生活的困苦,她的教育理想是牵着她的“蜗牛们”慢慢走。四位青年教师发自肺腑的论坛发言,引发了在场每一位教师的心灵共鸣。

最后,夏校长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工作成绩,同时在布置本年度青年研修社的工作要求中鼓励大家要更加勇于接受挑战,既要脚踏实地扎根于课堂,也要积极投身到教育科研的领域中,成长为“学、思、行”合一的优秀教师。

此次交流活动,为学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热情,展示出了新时代舟小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风貌。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