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始接种

发布时间:2021-10-20 14:37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近日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目前我区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优先接种。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城区白虎山路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市民正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部分市民接种的是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医务工作者翁瑜璐便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自己于今年2月完成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的全程接种,符合满6个月接种间隔的要求。  

“我们首先是针对重点人群、高风险人群,比如我们医务人员开展优先接种。”据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监督疾控科、卫生应急办)科长安海康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需满足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无需预约,自行前往接种点即可。目前,全区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皆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可有效提高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率,并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积极参与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