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网站!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10月20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1- 10-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舟山市定海区盐仓宏旺年糕加工坊年产700吨年糕建设项目

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振兴中路19号一楼A区

舟山市定海区盐仓宏旺年糕加工坊

投资60万元,建筑面积为250平方米的厂房建设年产700吨年糕建设项目,项目规划购置天然气蒸汽热能机、板框压滤机、蒸熟输送带等生产设备,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年糕700吨的生产能力,可实现产值250万元/年、创利税30万元/年。

已按规范要求完成公众参与。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1、生产废水收集后经气浮池预处理达到GB/31962-2015《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B级(其中氨氮、总磷执行DB33/887-2013《工业企业废水氮、磷污染物间接排放限值》)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 ;由定海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排海;废水产生后及时收集处理排放,尽量减少停留时间。

2、选用低氮燃烧蒸汽热能机;蒸汽热能机燃烧烟气经不低于8m的排气筒高空排放。

3、员工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统一集中处置;废包装材料收集暂存后定期委托物资回收部门综合利用;污水处理污泥委托长沙中冠环境管理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定期清运处置;加强污泥收集、外运过程的运行管理,防止二次污染;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及时清理并回用于生产 ;加强管理及固废的分类工作,在综合利用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清运进行无害化处置;按相关要求完善固废物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固废管理台账;严禁私自焚烧或向附近环境随意倾倒垃圾 不影响当地环境,减少二次污染 噪声 设备运行噪声。

4、选用低噪、节能型生产设备,所有生产设备均布置于生产车间内,且设备安装时尽可能远离生产车间的墙体布置;对高噪声源动力设备,在采取必要的减振、隔声等措施的基础上,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设备在正常工况下运行,杜绝设备不正常运转而产生高噪声现象;蒸汽热能机设置于独立的隔声机房内,在安装过程中做好减振措施;生产期间关闭车间内所有门窗,并确保车间内采光窗的完好性,发现采光窗破损需及时更换。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1年10月21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人: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科

联系电话:0580-2822120 0580-2023711

传  真:0580-2055573

通讯地址:定海区人民南路126号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