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系统谋划净零碳乡村实践路径赋能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9 10:58

【字体:

访问次数:

一是力量集成,统筹推进净零碳乡村共建共享行动。起草制定《定海净零碳乡村两年行动计划(初稿)》,根据前期确立的10个精品村+10个示范村的重点建设目标,对接同济大学和各镇街,细化项目点位、内容、周期和实施方案,加快资金整合和项目申报。同时,把净零碳乡村创建任务和全区光伏能源领域改革任务、省级低碳零碳示范村镇建设等工作融合,放大政策叠加效应和项目集成效益。

二是产业为先,加快实施“零碳”农业优化提升工程。以全区具有示范性的岑港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为核心点位,选择主观意愿强、有痛点需求的怡然、溯源等专业合作社作为产业示范点位,围绕循环利用、节能降耗、肥药两制等实践路径对农业生产环节进行优化改造,加快推动海岛种养殖业低碳化。

三是借势发力,精准推动定海实践经验多元推广转换。配合同济大学编写中英文版本《净零碳目标下的定海乡村振兴实践》科技报告。聚焦全区净零碳乡村建设已有成果,开展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制定“市域或县域‘净零碳’乡村建设指南”,并向省厅争取纳入浙江省“未来乡村”“低碳乡村”建设标准。结合省级“浙农优品”数字化应用,探索农产品碳足迹、碳标签路径,发起净零碳农产品标签认证。


信息来源:区委区府办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