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局管优秀年轻干部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定海区教育系统局管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方案》(定教工委〔2018〕71号)文件精神,10月13—15日,全区教育系统38名局管优秀年轻干部到金华参加了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

本次研修班的主题是“基于智慧环境的教育管理与信息化领导力的提升”,以专题讲座和论坛沙龙形式开展。李润洲教授、赵志辉教授、邱曙光校长、黄立新教授分别作了以“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德育常规与德育创新”“活力媒介与智慧课堂的创新实践”为题的讲座。四场讲座从核心素养、国际形势、教育管理和智慧课堂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当今社会的教育理念和方法的更新迭代,为有效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实践提供了依据。论坛沙龙环节,五组学员从学校管理者的角度,分别围绕“双减背景下的学校管理”“学校中层无人当现象”“农村薄弱学校的改薄举措”“好校长与好老师之间的平衡”“内卷与躺平现象”五块内容进行了现状分析,并畅谈思路、分享智慧,体现了优秀局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让学员们了解了教育改革信息的瞬息万变,领悟了学校智慧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充分认识了信息技术与教育实践有效融合的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知识,创新教育机制和教育模式,促进学校管理和育人方式的有效变革,为定海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