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长党史知识,培育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0月14日下午,定海区“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演讲比赛在檀枫小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的33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舟山广电总台广播中心节目部副主任立颖、区教育信息宣传中心主任俞赛红、区语文教研员陈华、区语文教研员陆蓓、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周慈芳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和真实的情感,进行了以“这盛世,如您所愿”“红”“致敬!最闪亮的你们”“邮票见证着辉煌”等为题的演讲。最后,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举止等综合表现,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定海三中的傅诗珈和定海六中的向任鸿同学获得中学组一等奖;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的陶昱帆和廷佐小学的孙黄凡凯同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提升自我的舞台,厚植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使学生们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为建设新时代而奋勇向前的历史使命感。

中学一等奖.JPG

小学一等奖.JPG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