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米林村开展“流金岁月 最美夕阳”重阳敬老活动

在古代民间,重阳节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10月15日,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白泉镇米林村携手全帮家政东海渔嫂志愿队和市慈善总会,开展了“流金岁月 最美夕阳”重阳敬老活动,为老人免费理发、量血压,为金婚夫妻拍摄纪念照,走访困难老人。

早上八点半,全帮家政东海渔嫂志愿队到达大支文化礼堂。志愿者为老人理发前,先征求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以期望为每一位老人理出满意的发型。随后,志愿者们一边熟练地为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唠唠家常,场面十分温馨。理发期间,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人们一边拍着手,一边与志愿者们合唱,热闹非凡。

在活动现场,村责任医生在长桌上摆放好血压仪,便忙碌起来。“这次的血压很好”,“血压有点高了,要按时吃药、注意饮食啊”,“阿公少喝点酒”,每一句严肃的叮嘱背后,都蕴藏着医生对老人浓浓的关怀。

此外,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拍摄金婚纪念照,用镜头记录半个世纪的爱情,定格最美的瞬间。再美妙的誓言,也比不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再浪漫的事,也比不过“与你一起慢慢变老”。阿公在接阿婆的路上说:“我们结婚几十年了,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趁这次机会好好拍一张,平时也能看看,挺好。”换衣服时,阿公自己的衣服都没穿好,就忙着帮阿婆系纽扣,摸摸阿婆的头,爱在举手投足之间,在一颦一笑之间。“来微笑,身体前倾,看镜头,一二三,好的!”志愿者温柔情切的沟通,也充分包含着对老人的温柔与耐心。

与此同时,市慈善总会也对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老人送去慰问金,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有什么需要和困难及时向组织联系,组织会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养,幸福安度晚年,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能有这样的活动很开心。他们用最朴实无华的言语,表达着对志愿者们善意的感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