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定海区创新“五个一”载体掀起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15 10:37

【字体:

访问次数:

定海区委网信办联动大舟山网、公安、司法等部门,线上线下创新开展“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广泛掀起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热潮。
   一是策划一次“云直播”。首次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舞台搬到线上,依托拥有60万粉丝的大舟山网平台,联动“定海山”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平台,开展1小时左右的网络直播活动。通过直播网安情景剧、网安小课堂、科技展示及互动游戏等节目,丰富宣传展示体验,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举办一堂“微讲坛”。创新打造“定小琦说法”网络安全普法宣传品牌,以定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邀请“青声说理”金牌讲师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案释法“微课堂”,全区镇街、村社文明实践阵地同步直播。
   三是组织一期“视频展”。针对“谨防网络信息泄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两大主题,拍摄情景剧趣味短视频2期,超3万人次在线观看。依托各级宣传文化平台,广泛宣传展播各类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视频20余个,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深入基层。
   四是推出一个“竞答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内容,推出网络安全知识竞答H5小程序,通过限时答题、有奖竞答的形式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累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
   五是掀起一轮“宣传热”。依托开机短视频、宣传软文等形式,推动定海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霸屏大舟山论坛。区融媒体中心开设专题报道,发布原创稿件10余篇。发动属地网红开设微博话题“网络安全定有你”,发表转发稿件30余件,阅读互动量达40万余人次。

信息来源:区委区府办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