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于10月11日-1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我局以此为契机,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区融媒体中心,于大会开幕当天,在定海公园、海滨公园组织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生物多样性小百科、海洋生物知多少、鸟类的天堂、野生动物保护等几大内容的展板,向公众传达了生物多样性与日常生活的关联,维持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展示了我区海岛珍稀动植物研究保护成果,发出了爱护野生动物就是爱护人类自己的倡导。

活动中,来往市民频频驻足观摩展板,工作人员向公众热情讲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市民或惊叹海岛动植物的丰富多彩,或相互探讨生平见过的海洋生物,或欣赏海岛鸟类优秀摄影作品,或用照片留下展板内容与家人分享,或向自己的后辈耐心讲解各种生物,播下生物多样性的种子。定海新闻对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通过展板展示、引导交流、媒体宣传,此次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公众对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呼吁公众积极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