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统计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统计信息
1-8月定海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8月,我区服务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25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延续较快增长态势,营业收入(不包括批零住餐、金融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业)149.46亿元,同比增长23.0%,比2019年同期增长47.3%,两年平均增长9.8%。

一是全行业增长。1-8月,10个服务业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同比均实现正增长,其中我区主要行业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较快,两大行业增速分别为25.6%和8.5%。

二是大企业带动作用明显。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前100名企业营业收入合计126.43亿元,同比增长29.3%,增速高于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6.3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速23.6个百分点。

三是经济效益明显好转。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利润总额11.72亿元,同比增长77.8%。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利润总额12.17亿元,同比增长68.9%。企业亏损状况明显好转,8月末,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亏损企业88家,比上年同期减少11家,亏损面为34.9%,亏损面比上年同期缩小4.4个百分点。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