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统计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统计信息
1-8月定海区数字经济核心服务业经营发展平稳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8月,我区数字经济服务业经营发展平稳,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21.20亿元,占规模以上服务业的14.2%,同比增长4.9%,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速0.8个百分点。

分行业结构看,我区数字经济服务业仍以传统电信运营企业等为主,互联网、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数字内容等新兴行业占比仍然较低。1-8月,以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企业为主的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72亿元,营业收入占数字经济服务业比重达60.0%,同比增长17.3%;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33.6%,同比下降14.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5.5%,同比增长12.5%;文化数字内容及其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0.9%,同比增长2.5倍,主要原因为上年疫情对电影院的影响较大,今年呈恢复性增长。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