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建设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做实民生工程展示城市品质

10月8日上午,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建设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举行会议,复盘东海云廊东山段开放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进度,加快落实重点区域的规划和建设,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使之成为展示定海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窗口。  

侯富光指出,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建设项目)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随着东海云廊东山段的开放,群众充分感受到这项工程的初步成果。各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要戒骄戒躁,精益求精,汲取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完善细节打造,做到质量安全是底线、数字智能是常规,不断提升市民游览体验。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满足群众需求,完善绿道沿线标识标牌设置和停车场建设等后勤服务保障,打造景色优美、舒适便捷的高品质绿色慢行系统。要发扬工匠精神,严格按照规划和设计思路,精心打造更多精品绿道。要充分考虑绿道建设功能的合理性、体验的安全性和维护的便利性,以商业化逻辑推进绿道建设、运营和维护,切实实现绿道的可持续发展。  

侯富光强调,要谦虚谨慎、善于纳谏,建立常态化的管理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单位,持续提升功能内涵,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要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和文化资源,将创意文化融入绿道建设,展现定海本土文化和地域特色。要科学安排绿道建设进度,围绕人本需求、惠民利民,算细算好项目账、民生账,优先建设群众期望值较高、对城市和区域发展带动性大的绿道,让之成为定海发展的新名片。  

副区长王其锋、董凯龙参加会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