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教育局召开加强初中教育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上午,定海区教育局召开加强初中教育工作协调小组会议,认真落实市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研究推进全区教育工作。定海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斌及加强初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成立了加强初中教育工作协调小组,组织学习了《舟山市定海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实施意见》《舟山市定海区教育局加强初中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文件精神,布置了定海区2021年加强初中教育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初中教育的全面领导,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初中学校布局规划与调整,完成农村小规模初中学校整合工作;提升初中校长专业领导能力,优化初中学校师资配置,加强和改进初中教师培训;创新城乡学校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完善初中教育评价体系,积极创建现代化学校。

会议要求,2021年,要研制完成以补短提升、培优创建为重点的加强初中教育行动方案;统筹初中城乡教育共同体,列入“补短提升对象”的薄弱初中与城区优质初中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责任;建立区级指导专家团队,明确工作职责,并开展针对性专业指导;开展基于校本研修实效性研究的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工作试点、基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命题指导与过程评价指导、基于教学质量增值评价的管理层数据素养活动;组织专家对列入首批“补短提升”行动的相对薄弱初中进行会诊分析,制定“一校一案”;及时制定薄弱学校的刚性发展指标,建立初中提质强校考核、专项督导、每年增值评估和三年一轮最终验收机制;重点引导优秀校长教师向薄弱初中流动;积极开展初中数字家长学校建设行动。

今后,定海区教育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打造优质均衡、活力充盈、特色鲜明、生态和谐的定海初中新样态,办好每一所初中学校,让城乡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基础教育科)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