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14:48

【字体:

访问次数:

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5日下午在舟山市艺术剧院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区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扛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加油干,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剑彪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继艳、侯富光、毛铁年、邵辉、范纲、齐友国、王华杰、王金康、张宣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

  大会选举林剑彪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宣杰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投票表决舟山市定海区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议案审查委员会作本次大会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通过本次大会关于各项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庄继艳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热烈祝贺,向退下来的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还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庄继艳指出,过去一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宏观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取得新成绩。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更加紧密、审查监督更显成效、代表工作更具活力,各项工作契合党委意图、体现群众心声、彰显人大特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力、赋能、添劲。

  庄继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定海迈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前不久召开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深刻把握大局形式、历史进程和肩负使命,发出了“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的新号召,这次人代会又对各项目标任务,作了进一步深化细化,“干什么”“怎么干”,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于落实,需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需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和人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既定目标任务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定海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庄继艳强调,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毫不动摇。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党的旗帜、党的方向、党的意志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依法履职的各方面; 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和党委工作同频共振、合力合拍。二是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认真开展重大课题调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打造“法治定海”和现代善治示范区作出人大贡献; 各位人大代表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当好发展的“领头雁”。三是要恪守初心谋福祉,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更进一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开展监督,同时进一步完善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广大代表要把党和政府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切实把准社会脉搏,形成推动定海高质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四是要严实相济修内功,在塑造良好形象上常抓不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探索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本领高强的人大干部队伍; 广大人大代表要把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作为完善自我的内在需求、服务选民的外在需求,做到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职,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庄继艳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