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9

【字体:

访问次数:

昨天下午,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侯富光、陆沧波、林世军、夏泉、柳跃军、陈礼松、林志刚、陆翰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夏江龙主持会议。

  会上,8位区政协委员围绕古城旅游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文化产业建设、智慧化老龄社会构筑等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分别代表所在界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说,委员们的发言选题站位高、关注落点准、思路举措实。大家的发言中,谈现状有数据、谈问题有分析、谈建议有思路,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佐证,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这些参政议政成果对区委、区政府更好地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推进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借鉴,我们一定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侯富光指出,2021年,我们将继续与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各位委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定海的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妙计良策。

  侯富光强调,要高举旗帜,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更高站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水平。要聚焦中心,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五个现代化建设重点任务,和推进六方面重点工作,精选课题、精心调研、精准建议,助力定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发挥优势,在顺应群众期待上展现更深情怀,坚持知情于民,注重倾听各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坚持询策于民,使政协的协商建议更加符合民心,坚持服务于民,深入开展履职活动,尤其要注重发挥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延伸为民履职触角,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紧跟时代,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全新气象,始终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前提,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更好地承担起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同时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身份,珍惜政治荣誉,全面展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勉敬业、服务奉献的良好委员形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