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鱼货交易额突破35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12 13:45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近日从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指挥部获悉,去年该基地中国远洋鱿鱼交易中心远洋鱼货交易额突破35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鱿鱼和金枪鱼交易量分别突破31万吨和6万吨。

  “我们打造了以鱿鱼、金枪鱼为主的水产品现货在线交易服务平台,还持续发布‘中国远洋鱿鱼指数’,打通了供销双方的‘最后一公里’。”中国远洋鱿鱼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道出了去年交易额突破35亿元的关键所在。循着他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该中心大厅电子屏上清晰展现着“中国远洋鱿鱼指数”,显示内容包括远洋鱿鱼价格指数、远洋鱿鱼交易情况、鱿鱼交易占比等。同时,赤道鱿鱼、东南太平洋鱿鱼等一批批远洋鱼货也在此挂牌出售,买家可以在这里清晰地比对价格、选择购买。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产业造成冲击的情况下,该中心加快内部服务体系建设,通过走访捕捞、仓储及加工等行业企业,参加推介会、组织培训会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市场推广和服务宣传。同时,该中心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畅通线上交易通道,为上下游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累计开户绑定231户,关联生产捕捞船380余艘,完成生产船舶覆盖率92%,基本完成对市内本地生产船舶的覆盖。

  去年11月26日,该中心“远洋云+”核心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营,可满足100万用户在线、初期每秒500笔业务同时成交的设计要求。上线以来,日交易额屡创新高,单日最高交易额是以往的5倍,单月在线交易额达11.43亿元,占全年交易额的32%。平台核心竞争力逐步提高,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远洋鱿鱼指数发布凸显“风向标”作用。据统计,去年该中心全年累计完成交易量38.83万吨,交易额35.44亿元,分别同比增加64.3%、26.5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