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教育局“三加行动”大力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定海区教育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数字校园建设、在线课堂打造、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促进了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一是加大“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数量,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目前我区共有6对10所学校成为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舟山小学与双桥中心小学、舟嵊小学与大丰中心小学、定海小学与柳行中心小学、檀枫小学与干览中心学校为今年新增,结对学校数占比为32.25%,完成了《“互联网+义务教育”民生实事智慧督查系统数据采集、审核、确认情况反馈》指标。

二是加强信息技术装备配置投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结对学校均在“之江汇教育广场”开通了网络空间,并在原先录播室的基础上新增投入60万元经费,两年来共计投入100万元,健全了网络管理中心,城乡同步课堂技术装备全部配置到位。开展城乡同步课堂、名师网络课堂等共75次,参与师生3219人次,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6门学科,学校网络空间上传资料143份,工作完成率为100%。

三是加深教师信息化素养,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定海区采取“线上+线下”“区外+区内”相结合的“教-学-研”模式,开展“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在线教学教研观摩活动,促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现已组织城乡同步课堂互动48次,教师网络研修15次,名师网络课堂集体观摩应用12次。下一步,定海区将继续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力度,发展组团合作与小班化教学环境下的“互联网+义务教育”新模式,加强教育质量提升检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定海区教育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