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举行首届“名新”教师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区级名师的引领作用,加快新教师成长,提高我区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为提升定海教育质量保驾护航,定海区教育局于9月27日下午,在廷佐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了首届“名新”教师结对仪式,定海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侯国、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俞金海、副书记陈红芬出席了本次活动,名师、骨干教师及试用期新教师受邀参加活动。

俞校长主持了本次活动,陈副书记解读了《定海区中小学(幼儿园)“名新”结对制度及考核办法》并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全区试用期新教师与区级名师、骨干教师结成传师道、授师业、园师梦的师徒对子,郑重签订《“名新”教师结对协议书》,局领导向名师、骨干教师颁发聘书,新教师向师父敬茶、行拜师礼,名新教师正式确立结对关系。

会上,王未波老师代表名教师表态发言,她表示会认真负责地对青年教师进行悉心指导,多多传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新教师一起钻研教材、研究学生、进行教学反思,互帮互学,不断进步,共同提高。陆琪莉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表示一定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向名教师请教,向导师学习教育教学方法、认真的工作态度,多听导师的课,多进行教学反思,尽快站稳讲台。

侯科长表示此次活动对我区教师队伍的建设有深远的意义。他讲到,我区这几年引进了相当数量的青年教师,他们学历普遍较高、专业知识扎实、掌握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亲和力强,工作热情高,而在驾驭课堂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有效组织教学等方面缺乏经验,因此我区特别指派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名师及骨干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

最后,俞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名教师要秉持对新教师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指导、细心示范,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地传授给新教师。二是新教师要认真刻苦、积极进取、虚心求教,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业务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

今后,定海区教育局将持续关注 “名新”教师结对的实效性,让此项工作成为我区新教师培养的重要抓手。

(信息中心 教师进修学校)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