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东海小学第一期“东海观潮”教师主题论坛上线了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东海小学校本研训之“东海观潮”教师主题论坛准时上线,本学期的论坛主题将围绕“聚焦课标导向,优化常态课堂教学”为主题,有序开展以“研讨促成长,碰撞改观念”主题教师论坛活动,以探索教师专业化成长新途径。

第一期走上讲台的是我校的两位骨干教师,语文学科的张佩凤老师和数学学科的陈静娜老师,他们针对不同学段教材体系和学情,通过大量的教学实例,解读“学科课标”。陈老师重点诠释了课标中的核心概念和关键词,并提出教师教学应该以学生的认知发展水平和已有的经验为基础,要注重启发式和因材施教。张佩凤老师则结合新版语文部编教材,解析不同点,重点针对各自学段的阶段目标,分别就识字与写字、阅读、写话、口语交际、综合性学习的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校老师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课堂教学办法。在培训学习过程中,老师们思想上重视、认识到位、积极思考,学习笔录详实完整。

通过本次“东海观潮”教师主题论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教师研读课标、深挖教材的能力,系统掌握学段、学科教材的知识体系,内在结构和逻辑关系,不断提高了课堂驾驭能力和教学效益。后续将进一步依托此平台,让老师们人人有机会,人人都能讲,人人都讲好,打造精品化研修项目。                                                                                                                                (东海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