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舟山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在定海六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舟山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在定海六中举行,来自市属、定海、普陀、岱山、嵊泗的五位老师,围绕《有理数的乘法》一课,进行同课异构,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

回忆引入、探究猜测、推理总结、验证归纳、强化巩固……评比中,老师们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从有理数的乘法法则生发,导出两个数互为倒数的概念与应用,引导着学生们应用法则,解决基础题,判断多个负因数相乘时积的符号,深究两个负数积为正的难点……带领学生一起走进神秘的数学世界,探究有理数的规律。

本次优质课评比,紧紧围绕初中数学核心素养,既有传统的数学教学主导,又有现代化教学手段辅助,导学稿、知识树、希沃白板、游戏互动……形式丰富多样,师生互动,课堂气氛热烈,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是化难为易,让学生很好地掌握了教学内容,强化了基础,突出了能力培养。

全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的举行,为我市初中数学教学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初中数学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定海六中)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