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赴马岙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时强调
高质量推动换届工作高标准深化基层善治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1

【字体:

访问次数: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马岙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指导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调研舟山乡村善治学堂打造情况。她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五个好”目标,高质量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持续深化基层善治工作,以集成改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实现乡村善治良序。

  在听取了马岙街道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汇报后,庄继艳指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基层社会稳定和改革发展大局,马岙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一肩挑”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领导班子,坚持关口前移,全面掌握选情,强化分析研判,确保选情平稳,高质量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庄继艳实地走访舟山乡村善治学堂,详细了解学堂下一步打造计划。该学堂下设治理实践平台与数字智能平台,主要以马岙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成果为核心,将近年来村民自治、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优秀经验形成典型案例,以现场展陈、实地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复制推广。庄继艳强调,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进一步构建舟山乡村善治学堂的整体运行框架,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完善、充实基层善治的典型案例,从基层治理各方面体现善治氛围,不断深化和拓展学堂的外在表现和善治内涵。要将基层善治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进行有效衔接,形成矛盾纠纷调处全链条闭环,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要结合乡村实际,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构建预判预警机制,推动基层治理走准走深。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