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发展夜经济点燃城市新活力
夜太美晚上也要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2

【字体:

访问次数:

发展“夜经济”已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和拉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让消费热起来,今年以来,定海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人气旺盛的“夜经济”地标,在点亮定海“夜经济”的同时,赋予这座城更多的动感、时尚与活力。

  “舟山特产海鲜干货,可以免费尝尝!”“这是我自己做的手工饰品,来看看啊!”“炒饭、炒年糕、凉粉喽!”……9月21日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盐仓街道西部商业中心的西部夜市,发现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风格统一的夜市车整齐地排列,经营户们热情招呼着来往的客人,市民们边逛边吃,挑选着自己钟爱的物品。夜市内还设有电影放映区,不少市民已经落座,一边欣赏一边闲聊,好不惬意。另一侧的音乐喷泉也吸引着大批市民拍照留念。随着夜幕降临,夜市摊位前灯光闪烁,配合街区的夜灯,整个夜市流光溢彩。“以前的夜生活比较单一,吃了饭就是在家看看电视,或者小区里散散步,自从这里开了夜市后,我们一家人就喜欢过来逛逛!”家住附近的市民邵女士说,西部夜市的开市让不少市民在夜间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开市快两个月了,除了天气不好闭市,其它时间客流量非常可观。”李先生在西部夜市经营着小吃,他告诉记者,自7月25日开市以来自己的生意一直不错。据了解,西部夜市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商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所在的西部商业中心是盐仓街道辖区内人口较为集中、经济较为繁荣的区域,周边聚集了恒宏沁园、富都花苑等12个居民住宅区。自开市以来,每日人流量维持在1500人次左右,不仅丰富了群众的夜间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该片区的经济发展。

  位于环南街道宋都·海滨新天地的滨海Hi夜市也于近日火热开市,40余辆精心打造的街景车集中亮相,售卖各类小吃以及玩具、日用百货等。伴随着夜晚徐徐海风,市民们穿梭在各辆街景车前,挑选自己钟爱的东西,整个夜市沉浸在一派欢声笑语中。

  “此次滨海Hi夜市的街景车将长期设置,焕发定海夜经济活力,丰富市民夜生活。”据区商务局局长蒋东前介绍,目前启动的是位于宋都·海滨新天地内街的滨海Hi夜市A区,下一步还计划在海滨公园启动B区,配备30余辆街景车,将总结借鉴A区经验,探索丰富经营业态和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我区“夜经济”的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