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首个“人才飞地”月底在沪开园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1

【字体:

访问次数:

落户上海市虹口区水电路的“舟创未来”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近日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将于本月底开园。这是我区打造的首个“人才飞地”,通过创新探索飞地引才聚才模式,为我区孵化培育更多的新型科创项目。

  据了解,该中心一期项目设有7个独立办公区、30余个创业工位、1个路演厅和1个会议室,入驻企业可享受申报登记、工商注册、运营指导等配套服务。“目前已有5家企业达成初步入驻意向,其中4家为‘5313’ 科技领军人才企业。”据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吴燕波介绍,这些企业来自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在“人才飞地”孵化培育成熟后,再回定海落地生根。我区还制定出台了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包括房租奖励、住房补贴、人才工程支持、地方贡献奖励、创业服务、产业化支持等7条政策优惠,对特别重大、优秀项目还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特别支持。

  “以往由于高端科技型人才力量不足以及科创资源相对匮乏等原因,使得本地科技企业发展受限。”吴燕波说,作为定海人才引育和新兴产业前期导入的重要基地和窗口,“人才飞地”将打破地域限制,发挥区域海洋资源等特色优势,根据本地产业导向需求,对接上海优质科创资源,引进更多优秀科技项目和人才技术力量。下一步,我区还将计划通过“蓝海智造”创业大赛活动、专业团队招引以及择优本地“5313”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等方式加大力度对接上海优质科创资源,打造“舟山特色+上海支撑”的海洋特色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