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0年度慢性病监测质量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5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为全面了解我区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慢性病登记报告质量,基层医疗机构对报告的慢性病病例的初访质量,区疾控中心于近日开展慢性病监测质量控制工作。

  据悉,此次质控工作共抽取全区5家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200余份慢性病患者(糖尿病、肿瘤、脑卒中和冠心病急性事件)纸质或电子病历。工作人员对抽取的病案进行仔细查阅,按照《诊断复核表》内容,分别采集不同的诊疗相关信息,并在查阅过程中对所有核心资料和辅助临床诊断资料的病历描述进行拍照留存。此外,本次质控工作还抽取各镇(街道)基层医疗机构初访病例共500余例,对病例进行电话复核核对其真实性。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健康。据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好慢性病监测质量控制工作,能够全面掌握全区主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制定慢性病防控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有效遏制我区慢性病快速上升势头,有利于群众的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