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新锐班开班活动在城西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与健康学科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使相关培训活动常态化、系列化、主题化。近日,由定海区21名体育新教师组成的新锐班开班活动在城西小学隆重举行,全区21名体育新教师齐聚城西,在体育教研员范碧芬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规划教学生涯,谋划个人教育蓝图。

开班活动中,范碧芬老师对新锐班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定海区体育新教师提出了新的希望,同时要求新锐班教师分组开展一周一次的教研活动,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

随后,城西小学钱涛老师为青年教师执教了二年级《篮球:原地拍球的动作方法》,钱老师的课堂充分展现了浙江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中“技术、体能、运用”三维度,钱老师讲解生动形象,充分让学生在玩中学,练中学,使得新教师们收获颇丰。课后,范老师组织了点评活动,还为青年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教学生涯规划》。

本次活动以定海区体育新教师实际情况组建新锐班,以常规教学与强化训练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自主与引领相结合的方式,力图助推新教师专业成长。(定海区进修学校  城西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