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幼儿教育中心组织“安吉游戏”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总结梳理两年来“安吉游戏”在我区幼儿园的探索与实践,为新认定的“安吉游戏”实践园提供实施思路,9月11日,定海区教育局幼教中心组织三所“安吉游戏”实践园进行现场研讨交流。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由两所首批“安吉游戏”实践园城西幼儿园和白泉玉苑幼儿园的业务副园长进行经验介绍。城西幼儿园华燕老师从“安吉游戏”的初印象、实践篇和观察篇阐述了两年多实践“安吉游戏”的历程和收获;白泉玉苑幼儿园的徐娇园老师从“安吉游戏”实施过程中的审视——困惑——观察——深度学习的几个阶段,分享了实践经验和“玉苑游戏观”。接着,作为第二批“安吉游戏”实践园(今年8月认定)的外滩一号幼儿园园长阮玲玲从教师专业素养不足、场地改造有难度、经费保障欠缺等方面提出了困难和疑惑,幼教中心和其他与会人员共同出谋划策、答疑解惑。最后,在阮园长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对外滩一号幼儿园的户外游戏场地进行现场勘查,从幼儿园实际出发,给予户外场地改造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既加强了“安吉游戏”实践园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为外滩一号幼儿园着手实施“安吉游戏”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接下来,幼教中心会持续跟进三所实践园活动开展情况,组织系列活动,加强“安吉游戏”的实施和推广!(幼教中心)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