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召开法治建设考评部署推进会推动法治定海建设提质升级

8月27日下午,定海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区法治建设考评部署推进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顾飞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张伟祥解读考评细则,各镇(街道)和区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法治定海(法治政府)考评细则,深入讨论考评细则可能存在的扣分点及应对方案,系统梳理2019年度法治建设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并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下半年法治建设工作重点,并压实工作责任,力争今年法治建设考核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法治建设工作。集中制度优势,努力建设定海“重要窗口”最美海岛风景线,不断补齐短板,提升亮点,为全市建设“重要窗口”美丽海岛风景线打造“定海样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彻底整改19项去年考评扣分点,持续深化完善15项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各镇(街道)和区属各部门责任感,持续加大整改攻坚力度,以整改促提升,固化整改成果,力争到今年11月底之前,做到存量问题100%整改。三是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扭转落后局面。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衔接,各牵头单位切实负起第一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各配合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四是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形成共建格局,提升依法治区办和各协调小组的能力水平。持续发挥区委依法治区办的职能作用提升法治建设督办督察水平,推进法治领域巡察常态化,扎实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