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召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暨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定海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区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暨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会议以开展重大行政决策政府、部门、镇(街道)三级目录全覆盖为切入点,讲解了在重大行政决策的范围、应当履行的法定程序等,以此推动解决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认识迷糊、认定随意、编制不规范等问题,努力实现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编制更加科学、依法决策机制更加健全,确保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为努力解决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决定开展全区各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要求各镇(街道)通过明确审查机构、配强审查力量、制定审查目录、建立审查机制、规范审查流程,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提升审查质量,推动合法性审查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

会议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两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