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助力基层治理 东海渔嫂在行动

马岙“心连心”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辖区内许多妇女积极参与,利用空闲时间参与“洁净乡村”、“垃圾分类”、“文明创城”等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带领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同时,积极帮扶困难群众,让友善之风在马岙飘扬。昔日的农村妇女悄然化身成文化使者、文明歌者和党员先行者。在“东海渔嫂”这一品牌建立后,原本志愿服务队中的女性成员主动要求加入,更大程度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作用。

马岙村位于马岙街道核心区,人口相对密集,巷道多且窄,存在卫生死角,凭环卫保洁力量很难做到垃圾落地即清。团队里面的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发清扫卫生死角,慢慢感染了周边邻里,村民们也慢慢加入其中,把自家门前巷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老党员、村民代表于是提议巷子保洁干脆让村民一起做,并共同参与、共同监督整治乱堆乱放乱贴等环境问题,也为村里省下保洁费用2万余元,巷子也由“脏乱差”变成“绿美净”。

如今东海渔嫂已成为了街道一支专业的女性社会组织,洁美员、代办员、反诈员、宣传员、禁毒员、渔安员、城管员、助老员、调解员这些团队以那些志愿参与社会治理的女性为突出代表,以女性独特优势发挥她们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助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