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应急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为大力推进《浙江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实施指南(试行)》实施,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市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定海区应急管理局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一是摸清企业风险管控底数。对全区范围内的试点企业单位进行全方位排摸,同时要求企业自行完备各项风险防控台账备查。严格按照“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十条指导意见”并邀请专家对企业现有的风险管控体系进行完整梳理。服务企业,让企业少走弯路,少走不必要走的路。为下一步落实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统筹兼顾融合现有体系。加强与现有安全管理体系之间的融合。已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管理体系并运行良好的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要素达到或者优于《实施指南》要求的,继续按照现有体系运行;企业现行安全管理体系不够完善,“安全风险管控”要素未达到《实施指南》要求的,要在现行安全管理体系中,补充完善相关“安全风险管控”要素,并组织好实施;其他企业,应按照《实施指南》的要求,建立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并保持体系有效运行。

三是建立风险防控监督机制。为使各企业有效运行风险防控体系,不止不风险防控工作浮于表面,区应急局严格落实检查督查机制。对试点单位进行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现场对照岗位风险管控排查表、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清单等督促企业按规定执行,并对落实不到位的按条文进行处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