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码”上行动 精准转移 定海区首试“浙江安全码”

为推动“浙江安全码”在浙江省自然灾害平台人员转移中的实际应用,定海区借第4号台风“黑格比”来临的契机,选择一个街道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实战演练。8月3日18时,定海区启动防台风II级响应后,区防指要求各镇街严格按照“浙江安全码”人员转移要求做好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盐仓街道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一次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演练,工作人员在自然灾害平台中创建了一个“防抗黑格比台风事件”,圈定了4名人员需转移安置,其中2人转移至避灾场所安置,另2人投亲靠友。避灾场所的管理人员通过手机扫码的形式对2名安置人员扫码,另2人由转移责任人扫码,区防指第一时间在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平台确定了4名人员已经安全转移。通过实际演练,“浙江安全码”在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过程中切实发挥精准智控的作用,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目前,定海区2549名转移人员已全部完成赋码,下一步将加强“浙江安全码”的宣传和培训,让“安全码”的使用流程入脑入心,为实战中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