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查台账、看落实”严格开展船舶修造企业高温季节安全检查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船舶修造行业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定海区应急局“查台账、看落实”严格开展船舶修造企业高温季节安全检查。

一是对船舶修造企业新一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和责任书的签订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及时同当地镇(街道)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主体责任落实;要求企业同各部门及全体员工分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安全职责;特别要加强外包队伍管理,及时同外包队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二是对船舶修造企业新进员工、转岗工人、“三类人员”的“三级”教育、老员工的再教育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特种人员持证上岗及资格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企业教育培训工作规范落实,“三类人员”资格证、上岗证、特种作业证取得并在有效期内。

三是主要检查复工后企业的临时用电、动火作业、清舱作业及有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对作业票是否开具、工作人员是否执票作业、测氧测爆是否进行、监护人员是否到位、监护设备是否完善、应急措施是否落实等逐一进行现场核查,确保企业相关管理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重点对企业遗留的安全隐患和省、市暗访组排查出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改确认,对企业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企业落实方案、资金、人员和措施,按时完成整改。

五是对企业新年度规章制度修订、安全生产投入、教育培训台账、安全会议台账、生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台账、日常检查台账、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进行抽查,督促企业从源头上真正建立起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