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应急局强化避灾安置场所检查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创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实地考察场所的创建质量,确保“不失分、得高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定海区应急局积极做好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检查工作。

一是做好结合文章。8月10日,区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部署下阶段创城工作。创城将进入决战攻坚工作,定海区应急局将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管理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避灾安置点自查自纠,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是细化督查检查。依据省厅下发的《避灾安置场所规划管理使用标准(试行)》、《避灾安置场所内救灾物资储备标准(试行)》相关要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评标准,重点就避灾安置场所标识牌、指示牌的设置、避灾物资储备仓库储备规模、避灾人员安置区域制度上墙、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督查,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全面推进落实。区应急局对现有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标牌缺失和墙面脏污的,限期进行整改完善;对缺少防疫物资和灭火器的,由所属单位采购物资补齐;对缺少物资供应商供应协议和物资入库登记的,及时进行补充完善。截至8月12日,共发现问题12项,已逐一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人,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功能完善、物资储备齐全、台账资料完善、卫生干净整洁,检查验收过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