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文旅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旅体广场
美在其“钟”——舟山古董钟表收藏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8日上午,“美在其‘钟’——舟山古董钟表收藏展”在定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定海民俗生活馆开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两月,主要展出王长安先生所收藏的一部分精品钟表,共计300多件。这些不同时期的珍贵钟表反映了当时的历史文化、工艺水平,具有研究、收藏的价值。其中有乾隆时期的手绘彩面报刻12时辰广钟、1915年获金奖的报刻美华利牌插屏钟、德国制作的飞球钟、民国时期的共和国纪念表、新生活运动纪念表、上海牌总理表等。

王长安先生今年74岁,从事钟表修复工作五十多年,对钟表情有独“钟”,其一生可谓匠心坚守。

本次钟表专题展览,展示了带有时代烙印的钟表艺术佳品,让市民群众能够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古董钟表修复技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让非遗文化走进日常生活,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深化文旅融合。

信息来源:区文旅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