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文广旅体局乡村产业振兴情况

7月8日下午,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一行到区文广旅体局调研乡村产业振兴情况,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艳青、副局长傅勇陪同调研。

会上,一行人听取了近年来区文广旅体局关于振兴乡村产业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余河通主任对近年来我区文体设施建设、文体活动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旅游推进力度、旅游全面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认为为我区群众追求精神层面上的需求创造了基础性的条件。

余河通主任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文广旅体工作对丰富民众生活、涵养民众精神的积极作用,要宣扬好积极向上的新文化,传承好布袋木偶戏、跳蚤舞等老精品;要充分认识到文旅体产业对乡村振兴带来的积极作用,要以民宿兴起、农家乐兴起等为载体增加百姓收入,推进产业兴旺;要积极谋划思考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在保护中活化利用,对于大鹏岛、里钓岛等传统村落要在建好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积极引入企业打造相应业态;要突出重点着力打造示范性的文旅体项目,加快海岛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促使定海旅游有底气、有影响力。

余河通主任强调,要牢固树立“打造一个成一个”的工作理念,对已经建成的项目要运营好、管理好、宣传好,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