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财政局顺利完成2019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审核工作

编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不仅能准确反映政府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加强资产负债管理、防范财政风险问题,还能促进提高政府财务管理水平。今年是定海区政府部门财务报告首次正式编制之年,与往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试编相比,有三个显著差异。

一是财报编制范围不同。2019年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撤并的预算单位,由主管部门审核确认是否编制2019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定海区总工会及其下属事业单位不纳入本次财报编报范围中。

二是取消调整分录编写。往年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实行的收付实现制的会计制度,从2019年开始,各预算单位在财务会计核算中引入了权责发生制,故本次财报编制取消了调整分录。

三是会计报表发生变化。增加了保障性住房明细表、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明细表、业务活动费用明细表、单位管理费用明细表等,取消了公共基础设施明细表。

据悉,区财政局已顺利完成了对全区各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共143家2019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审核工作。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顺利完成,不仅为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打下基础,还能健全各预算单位内控机制,对往来事项的清理、未入账的资产负债、固定资产的盘查等工作加强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