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城东街道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涉及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7月29日上午,街道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北京大成(舟山)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杰律师现场授课,街道中层以上机关干部、部分社区村干部及街道民主议事会成员100余人参加学习。

董律师从专业角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亮点、创新和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器官捐献、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特别就婚姻家庭等方面新增和修改条款进行了重点论述。董律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对于基层干部拓宽法律思维,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集中学习,有效推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全面提升了与会人员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