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区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3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区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近日举行。活动邀请了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协商交流如何加强村(社区)及小区防洪排涝应急管理工作,助力我区基层防洪排涝工作。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出席活动。

  在听取了相关课题调研情况介绍,了解我区村(社区)及小区防洪排涝应急管理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后,来自昌国街道的界别群众代表顾春霞说,基层的应急管理抢险人员基本由退休党员、楼道小组长以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组成,整体年龄结构偏大,且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基层应急管理抢险人员力量急需充实。

  针对顾春霞提出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说,今年我区对“一区一策”进行了深化,推出了“一道路一策”和“一小区一策”,进一步加强基层精细化管理。深化后的管理体系将区级、镇(街道)、村(社区)的力量自上而下调动起来,同时进一步加强各个部门尤其是物业公司应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弥补基层应急管理抢险人员力量不足的短板。

  “我们是否可以建立一个完全整合的机制体制。”区政协委员毛媛建议探索成立一个统一应急指挥中心,整合现有12345、119、110、120以及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信息接收处理平台,提升应急事件处理反应速度。

  协商会议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搞好精细化管理、自防自救、建立防汛工作数字化和信息化、社区工作人员结构等方面建言献策。部分群众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就村(社区)及小区防洪排涝应急管理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区属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相应的回应和答复。在开展专题协商前,与会人员还到昌国路(海天大道至环城东路)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城东河,实地察看了管网改造和河道环境情况。

  据了解,自去年4月区政协启用“请你来协商”平台以来,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更好地释放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今年,区政协将继续深化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问题开展各类专题协商,让“请你来协商”真正成为委员履职尽责的舞台,广大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平台,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通道。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彪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陆翰恺,秘书长华福耐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