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上强调
对照目标再提速聚焦问题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2

【字体:

访问次数:

7月1日下午,定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创城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进入决战状态,对照目标再提速,聚焦问题再发力,全力以赴夺取创城工作的最后胜利。区委副书记顾飞舟主持会议。

  庄继艳指出,自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以来,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持续开展城乡接合部综合环境整治,不断加大自查督查力度,迅速整改发现问题,工作成效明显。定海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任务重、难度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创城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找准工作差距,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争先进位。

  庄继艳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再排查,限时清零相关问题,巩固创建成效。要层层传导压实点位长、点位工作人员责任,实行分批分项再培训,提高专项工作能力。入户走访要再深入,及时总结分析存在问题,拿出切实有效解决方案,开展有针对性地入户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坚决摒弃经验主义,强化检查督查,进一步查漏补缺。

  庄继艳强调,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区领导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好相关问题的协调工作。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和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坚定决心,靠前指挥,确保问题逐一销号,严格把关点位长履职情况。要不断加强创城工作人员管理,加强针对性培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通报了近期创城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创城工作重点任务,传达市创建办《关于加强创城工作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部分专项工作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点位问题清零承诺书》。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