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打通网办通道力推全类型网办

为进一步深化“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打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关口,定海分局优化窗口设置,全力打通网办通道,切实提高网上申报率。

一、导办分流,前移窗口服务。在继续推进企业开办、注销网上申报的基础上,向企业、个体、农专社等所有市场主体不同登记类型全面推广网上申报。目前,窗口一名工作人员“离岛”导办,在办照等候区先行分流办事群众,帮助群众申请浙里办APP,将部分能够自主申报的群众引导至自助服务区,提供前期的网上申报指导,将部分申报有困难的群众引导至窗口,由窗口帮扶线上代办。

二、转变功能,力推全网申报。目前窗口除了受理一小部分过渡期内书式材料齐全的线下申请,窗口功能由“线下”受理全部转为“线上”代办。窗口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的同时,运用高拍设备迅速将书式材料转为电子材料,代理网上申报工作。并增配两名审核员至受理窗口,六个受理窗口同时全员开放,有效提高网办审核效率,全力消除窗口堆号情况。

三、内修技能,加强业务水平。窗口通过开展岗位能力培训、业务知识自学、以老带新互帮互助等方式,系统性地集中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网报流程等,及时打通业务梗阻,使窗口工作人员短时、高效地适应网报代办的业务需求,迅速提升岗位的适应能力和拓展能力,提升办事的效率和服务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