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政务办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务办 > 工作动态
定海不动产推出“抵押登记一地办” ​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6月8日起,定海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推出“抵押登记一地办”。对辖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存量商品房抵押登记(包括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抵押权转移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实施“一地办”模式。按照“异地受理、异地办理、异地归档、信息共享”的方式,彻底打破地域和属地限制,申请人可就近向任一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点提出抵押权登记申请并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

    “抵押登记一地办”是“市区通办”的升级进阶,改变了“市区通办”原先“异地受理、属地办理、信息共享方式”,将抵押登记一地办的范畴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从受理延伸到发证,属于我中心着力推进的全链条登记业务。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一地办”宣传力度,规范受理标准,切实解决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将高效便民真正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区审交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