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两项非遗产品入选浙江省第二批优秀非遗旅游产品的名单

日前,定海区螺钿漆器果盘、木质古帆船两项非遗产品入选浙江省第二批优秀非遗旅游产品的名单。

舟山船模不仅传承我国古船文化的记忆,更是对研究古今帆船发展历史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当前,舟山船模是舟山海洋文化的一大特色,作为优秀传统手工艺品带着浓浓的海洋韵味走进了各级博物馆、陈列室等大雅之堂,作为艺术品观赏及收藏。

舟山螺钿镶嵌以生长在舟山海岛周围的各类贝类为镶嵌原料,制作成各种图案或纹饰,镶嵌在木制品、玻璃、竹子、漆器等载体上,再经过雕刻、抛光或髹漆等工序而成。常用的题材内容大多为民间传说、历史故事、吉祥图案、生活风俗和当代新生活场景等。

这次定海区两项非遗产品入选浙江省第二批优秀非遗旅游产品名单,将进一步促进非遗保护和旅游产业协调发展、非遗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旅游产品的载体融入现实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