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政务办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务办 > 工作动态
舟山市发出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定海区审交办交通运输窗口向浙江自贸区中晋运输有限公司发出第一张拥有“网络货运”资质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标志着道路货运行业正式迈入“互联网+货运”的新阶段。

网络货运经营,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2019年9月份,交通运输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网络货运的前身是无车承运人。经过试点,2020年1月1日,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的《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开始执行,今年4月份,为充分认识发展网络货运的重要意义,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税务局联合印发文件明确了网络货运经营申请条件、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同时建成完善了网络货运信息监测系统。互联网+货运物流”正式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为了能让企业能尽快办理许可手续,交通运输窗口人员及时主动与省局市局联系,现场为企业进行指导,企业第一时间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拿到许可证。

 

信息来源:区审交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