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环南司法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

6月24日下午,定海区环南街道司法所邀请浙江六和(舟山)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双余在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村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张双余律师详细讲解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及制定经过引申开,结合社会热点和机关干部工作、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例如胎儿民事权利、高空抛物、见义勇为、未成年人性侵等,根据民法典不同编,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常用法律条文。

街道林建刚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通过这次集体学习,有利于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且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今后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环南发展的必需本领,共同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